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為了蔡英文主席反對在沒有共識下和中國簽署CECA(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他竟然情緒高昂地在國民黨的早餐會報上罵蔡英文女士是混蛋。


執政黨拋出CECA的議題,反對黨的主席表示她的意見,就被罵成混蛋,如此缺乏基本民主修養的執政黨官員豈非混蛋加三級?


任何經貿政策都沒有絕對的利和弊,而是看站在什麼立場看問題。


馬政府認為東協加一(中國)之後,台灣的石化、紡織業將被邊緣化,東南亞國家的產品輸往中國零關稅,台灣的產品因為要負擔6%的關稅,將失去競爭力。


這純粹是為了救大企業的思考,不惜犧牲中小企業。


就中小企業的角度來看,由於中國勞力成本低,將來兩岸互通有無,台灣的中小企業只有滅亡一途。


再就台灣的勞工角度而言,中國的個人平均所得約只有台灣的七分之一,他們一個月只要能賺到台幣五千元,即算高新。在人員、資金、勞務互通有無之下,台灣人的就業市場是必哀鴻遍野,現今香港失業人口的比例高出台灣2%,就是最好的殷鑑,為台灣人的就業機會著想,難道不該反對嗎?


中國方面強調簽CECA必須在一中原則的架構下,中國學者也承認CECA將是終極統一的一大步,反對台灣被中國假借經濟議題進行併吞之實,這樣是混蛋嗎?


至於農產品的互通有無,台灣小面積種植的精緻農業,有能力抵抗廉價中國農產品的大舉入侵嗎?藉算喚醒台灣人愛用本國產品,但在有暴利可圖的情況之下,中國農產品難保不會貼上台產、日製的偽造標籤上市,台灣的消費者該如何辨認?


尤其台灣人的民族性不如韓國,在平等互惠的經貿條約下,他國產品可以自由進出韓國市場,但卻乏人問津,最後只好知難而退。到國韓國觀光或看看韓劇很明白,韓國的街上哪像台灣萬國廠牌的汽車滿街跑呢?韓國人使用的汽車、家電甚至手機等三C產品幾乎都沒有外國貨。他們有這麼愛國的民族性,經貿政策再怎麼開放都不怕。


但是現今的台灣不一樣,差不多約有一半的人口以「做中國人」為榮,根本就不會排斥中國貨,在這群消費人口當中台灣的產品根本就沒有競爭力。這就是我們反對簽署CECA的理由。


請問高孔廉:誰混蛋啊?你才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