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衣的花費彈性很大,地攤貨和專櫃品牌的品質與價格就天差地別。立委若真的關心國軍戰力,就該把眼光放在提升士氣及裝備更新上。

繼北一女之後,南女中的學生也群起為體育短褲在體育課之外時間不准穿著而抗爭。

北一女的抗爭已落幕,校方採折衷辦法,在校內隨時可穿短褲,但一出校門仍須遵守禮節不准穿!

而南女的抗爭事件,可想見一定是軍訓教官無事討事,她()們從軍中轉任到文學校,仍然維持著死腦筋,把一般學生都當做軍人在管教。為何會規定在校園內除了上體育課外就不能著短褲?何況南女的短褲還長度及膝,說是裙褲還差不多,這礙著誰的眼睛?

出校門規定穿統一的校服還算有道理。台灣已是現代化國家,家居服、運動服、外出服、泳裝、禮服……都有它特定的時空用途。五十多年前潮州火車站曾有位外省籍的站長,長期都是穿整套睡衣逛大街,街上的民眾都投以異樣的目光。所以學生在上下學途中穿著整齊校服行動也有其必要。

回憶老蔣時代喜歡搞閱兵大典,受檢的女兵有政工幹校大隊、女青年工作大隊及金馬的女兵大隊,為顯示胸部雄壯,她們被要求在內衣裡加上襯墊。隊伍從閱兵台前通過,的確很壯觀,當時沒有機能性內衣或水餃墊,女兵們必須費盡心思找各式材質來幫自己加料。這個消息見報曝光,報導的報社立即接到警告:將以「洩漏軍事機密」論處。

再說三、四○年代的女學生上體育課哪有什麼運動服(一件黑色燈籠褲),我上學還是脫赤腳,書本用一條布巾捆包起來綁在腰間。現代人還真麻煩,有錢所以要講究文明,才會有女中教官不准學生穿短褲的紛爭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