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括英、義、荷、土、加、澳、丹、挪和美國共九個國家投資研發的F-35日前成功完成垂直降落測試,這是西方武器系統國家的好消息。

F-35分為三種機種,分別提供給空軍、海軍及陸戰隊使用。其中以垂直升降型最為困難:既要隱形,又要巡航就能超音速,還要能夠垂直升降,是戰機研發史上破天荒的技術突破。

這架預計可提供西方世界使用三十年的超級戰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與英國BAE系統公司等共同研發,由於研發經費龐大,不得不向國際集資,2003年時台灣有軍武專家建議我國應積極成為投資國家之一,但是由於投資金額太大,立法院又是在野的國民黨掌控而不了了之。

新戰機量產後,當然由投資國擁有優先採購權,光是美國就準備採購二千架,在2034年之前交機完畢,用來汰換F-16AV-8B(陸戰隊現有垂直升降戰機)

若再加上西方盟國的採購量,台灣恐怕再等二十五年也買不到。

F-16的生產線二年後就要關閉,台灣卻連即將被淘汰的F-16C/D都還買不到,遑論是F-35。如果當初能排除萬難,台灣也能出資參與研發工作,說不定十年內就能取得F-35聯合攻擊戰機,若能買到垂直升降型,根就不必再害怕中國導彈對機場的攻擊,連S-300防空飛彈及最先進的中國戰機都不是F-35的對手。但台灣只有垂涎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