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灣有個「兩光總統」,不知大家同不同意?

馬氏夫婦不辭辛勞,長途跋涉,到羅馬梵蒂岡出席新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不過選擇了喜鵲瓷瓶做為賀禮,實在很失禮。

把我們認為代表祝賀新婚好合的喜鵲,送給神父與修女都禁婚的天主教之教宗,不但對宗教文化不瞭解,也不尊重,大家說他兩不兩光?

而且喜鵲在歐洲是不祥的象徵,代表著宵小或是死亡,送這種禮「詛咒」教宗,確實是兩光。

不過他送禮鬧笑話也不是第一次了,到沒有基地台的國家,他送手機。到交通規則右駕的國家,送左駕的汽車。到果農家送的是水果。……

「兩光總統」固然有助於人民茶餘飯後多了不少趣談,但是身為國家元首一出門就像個「無才仔公子」,對於把選票投給他的選民來說,也不是件光彩的事。

「有一間總統府用磚仔控,裡面ㄟ總統看起來兩光兩光」。唉!啼笑皆非。哀!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