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兩黨敲定四月底前舉辦辯論,這是國民黨的義務,民進黨的責任。

國民黨有義務向人民報告ECFA的利弊,民進黨有責任守護台灣主權,絕不容國民黨像老蔣時代搞獨裁。

國民黨的老蔣將中共定位為敵人、是共匪。當時台灣人民在特務統治之下,為何要把中共當做敵人看,並沒有徵詢過台灣人民的意見。

現在台灣已民主化,中國仍是一黨專政,中國國民黨要與中國共產黨大和解進而合作,前後態度變化如此巨大,國民黨絕對要徵詢台灣人民的意見,這就是台灣人民所要求的ECFA公投。

雙英辯論,透過公共電視及其他電視台的轉播,讓人民有更透明的資訊來判斷要支持或要反對。若真有多數人支持「經濟統一」或支持「政治統一」,少數人就沒話說。但要死也要死得心甘情願,不能死得不明不白!

雙英同是台大法律系出身,但馬英九留美,蔡英文留英,馬曾任陸委會副主委,蔡曾任陸委會主委。在民進黨政府時代蔡英文主導台灣與中國的政策,馬英九則非政策主導者,因此要討論中國問題蔡英文比馬英九更為了解。這一點光從馬上任之後,兩岸政策只能被連戰牽著鼻子走、跟著北京的旨意跑可以看出端倪。

馬英九是個主張終極統一的總統,而中國對台的領土野心未曾有一天懈怠,瓜田李下我們當然不放心由馬英九一手改變兩岸的關係。老蔣被喻為「反共先知」,有二次國共和談失敗的紀錄,馬英九有可能比老蔣更了解共產黨的本質?

中國共產黨擅用雙面手法的鬥爭,國民黨絕非它的對手。像「讓利」就是餌,不列「中止條款」則是箝制台灣就算政黨輪替也不能推翻「經濟一中」的架構。

中共要的是十年後,而馬英九求的則是近利,希望蔡主席能在辯論時明白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