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想要永久獨立於中國之外嗎?答案已經非常清楚,絕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希望能維持民主自由及法治人權的現狀,那麼自主的國防工業就成了唯一非走不可之路。

在中科院領銜之下,只要政府下定決心,結合國內的造船業,以八至十年的時間建造出第一艘國造潛艦絕不是夢。希望少部分的人不要妄自菲薄。甚至有人以「錢坑」加以汙名化。

台灣造船工會有信心:只要有設計圖,造潛艦沒問題,早幾年台船甚至製造了一艘潛艦壓力殼空開展示,顯示中鋼已能提供鋼材,台船亦有信心產製潛艦。

若能獲得美國的協助,牽線取得與美友好的德、日潛艦藍圖,並提供武器及聲納系統,潛艦國造將可縮短期程。如果這條路走不通,那麼就採用早期向荷蘭採購兩艘「海龍級」所附帶的設計藍圖,去蕪存菁,略以修改即可上手。

中國造船工業就是從仿製俄國潛艦起步,南韓的造船工業起步比台灣晚,卻能後來居上,在美國的支持下如今不僅能製造潛艦,也能製造神盾艦,台灣為何不能?

連北韓也以仿製的方式建造了為數不少的大小潛艦,水面下的武力已足以與南韓相抗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北韓潛艦雖非先進,但已有擊沉南韓天安艦的紀錄,讓南韓徒呼負負,不敢加以反擊。

台灣目前規劃以建造一千五百噸級為主,實際上先從五百噸級先著手亦無不可,我國並無到大洋爭霸的野心,最主要是防衛二千三百萬人安身立命的海島,若能在環島海域各個「伏擊區」部署十幾艘潛艦,以逸待勞,鞏固海權,海權守住了主權就能確保。

台灣的防空、反艦及遠程打擊武力都不缺,就是水下兵力仍嫌大大不足。我們不能繼續等待遙遙無期的外購,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非走不可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