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分區立委在藍營只能當沉默的打手,因為「生殺大權」握在國民黨中央。

區域立委就不同,憑選票打拚出來的權位,黨的話可聽、可不聽,國民黨如果改變制度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選制一樣,必須全國跑透透才能夠選上,我想地位會馬上不一樣。

誰聽說過綠營的不分區立委被嗆要要開除其黨籍的?

羅淑蕾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她「勇敢」地上三立的「新台灣加油」及「大話新聞」,其實在關鍵時刻她還是為馬政府辯護,可以說是讓無法接受TVBS與中天政論節目的綠營支持者,聽到不同的聲音,也讓節目不致成為一言堂,國民黨嘉獎她都來不及,為何想除掉她?

綠營名嘴余莓莓也勇於參加藍營的政論節目,她舌戰群雄,有時雖因深入敵營而寡不敵眾,但是可以讓藍營支持者聽到另一種不同的聲音,對民主社會只有好處沒壞處。

羅淑蕾和余莓莓扮演的是相同的角色,境遇卻大不同。國民黨明顯在退步,而民進黨卻不斷在進步。

許多年前民進黨也有不少檯面上人物如許信良、陳文茜等,就因為常上藍色政論節目被批,最後這些綠營精英被逼上梁山,反過來反咬民進黨。這算是不懂有容乃大的下場!

民進黨曾有「排藍條款」,心胸狹窄到如此地步,選舉怎不挫敗連連?甚至還將名列十一寇的同志視為叛黨,如此眼睛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潔癖」,讓不少人心灰意冷!

如今民進黨知錯能改,所以連戰連勝。國民黨正步在民進黨後頭,連戰連敗,馬英九的民調跌得只剩下二十幾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