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光石化帶著幾十位彰化鄉親參觀中油煉油廠,藉此大作廣告想說明「石化廠區很乾淨」。

現在台灣哪一家大型工廠的廠區外觀不是經過美化潔淨?這廣告「文不對題」,顯然是刻意漠視台灣人民反對國光石化的理由。

台灣西部沿海的農業與養殖業,大多仰賴抽用地下水,此舉造成沿海地區輕重不一的地層下陷問題,而未來國光若設廠也是抽取地下水來使用,所謂「有開井就有拔泉」,不但會影響廣大農民的灌溉所需用水,而且地下水也非源源不絕,農民權益或許可以補償解決,但下陷的地層則會禍害千年。

除了地下水源之外,空氣汙染更是立即性的問題。石化產業與核能發電一樣,只適合在幅員廣大的大陸型國家,以台灣的地狹人稠,現有石化廠足敷本國使用即可,不能再為了什麼GDP而增建。

大中國思想的國家領導人,他不會考慮到在台灣永續經營的問題,心中想著只有不久就要與「祖國」統一了,反正台灣不能住還可以逃到美國或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