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台灣股市狂跌,所有分析師都賴給南北韓戰雲密布所至。

這兩天股市漲了,但是南北韓的情勢依舊,又要怎麼說?

若南北韓二度開戰,利己主義說法,從南韓轉移到台灣的外銷訂單一定會增加很多,剛好有機會報韓流一箭之仇,台灣股市應該一片欣欣向榮才對。

南北韓全面開戰的機會等於零,但零星的軍事衝突機率就很大。打一場海戰或一場空戰,反而有利於雙方情緒的宣洩,但這不能算戰爭。

北韓的陸軍兵力雖然多南韓一倍,但南韓的機械化兵力則與北韓相當,地面戰不一定人多取勝,還有裝備的因素。

海軍水面艦南韓較強,水下艦艇北韓略勝,但是若把美日的潛艦加上去,北韓根本不是對手。

北韓要面對的是聯軍,駐韓美軍一但遭遇突襲,美日安保條約必然啟動,駐日的陸海空軍都要投入戰場。

美國緊急調派F-22進駐日本,對中國具有嚇阻的作用。

俄羅斯最先進的蘇愷35已拒絕中國的訂單,中國沒有機會協助北韓取得制空權。沒有制空權,中國的海陸軍絕不敢投入戰場。中國不打沒把握的仗,北韓雖是戰略夥伴,但所擔負的是受攻擊時的保護,除非南韓先出手,中國才有履約的義務。何況南韓是僅次於台灣第二大中國投資國家。而南韓又絕不會先開戰,所以這場仗就打不起來。

六月美韓海上軍演,如果規模夠大,就可以把金正日的氣燄壓下去!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