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高雄到枋寮路段稱做屏東線,目前已朝捷運化動工中,未來潮州至高雄為高架雙軌的電氣化之後,車次將密集十五分鐘一班,有不少民眾期待早日完工。

沒想到日前竟發生一名高職女生從屏東搭乘早班五點多南下列車上學,在車廂無其他乘客的狀況之下,遭到一名住在南州的男子性侵得逞。

搭乘早班或末班車發生女性乘客被騷擾或搶奪皮包事件,因為從小就住在火車站前,我偶而會聽到傳聞,但報案的受害者很少,破案的更少。我的三姐大約在四十年前有一次搭乘末班車回潮州,皮包也差一點被陌生人搶走。歹徒都是預先設定目標,等到火車要到站或離站的瞬間動手,隨即下車逃逸,防不勝防,就算同車的旅客想伸出援手也來不及反應。

如今不幸發生性侵案,台鐵才又下令鐵路警察在早晚班列車上隨護,這和連十二跳之後才決定員工加薪22%的富士康一樣,是亡羊補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