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表我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的林奏延,在五分鐘演說時通篇未提台灣,引來獨派反彈抗議。

抗議聲中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國民黨們也搖身一變成為獨派,跟著獨派團體要求道歉。

獨派抗議有其一貫性與正當性,國民黨連一丁點插花的資格都沒有。

520之前中共當局恐嚇小英,不確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將無法參加世衛大會。WHA的邀請函中更加註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試圖將台灣綁在「一中原則」框架下。但新政府仍決定派林奏延部長出席表達嚴正抗議,不應該讓政治力,否認台灣醫療在國際社會的貢獻。

代表團在「一中」罩頂下啟程參加,團長照表操課未提台灣,俾回應中國沒有在大會提「一中原則」,相互克制未把場面鬧僵,對我國而言實在是打落牙齒和血吞。讓獨派極度不滿的演說,應當也在預期之中。

由於過度謹慎而未提台灣,對於來自各界的批評都應該要接受,以後改進。

國民黨自誇執政時參加WHA都有提到台灣,指責主張台灣主體性的民進黨政府卻未提及,殊不知國民黨在老共「一中」框架下說出的是「屬於中國一部分的台灣」,而民進黨的台灣乃「主權獨立的台灣」。莫非國民黨現在也在贊成我們是獨立的「台灣國」?這樣明年還能收到世衛大會的邀請函嗎?

台灣的觀察員資格並非由世衛大會決議,而是透過中國以「中國的一省」引進,成為「一年一邀」的觀察員(來自中國的善意?),今年我國出席的代表團與國安團隊可能行動準備不足,使得應變趨於保守,最終只能委屈求全。

國民黨是「一中原則」的始作俑者,完全沒有取笑別人的資格。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