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過一段時間,「中國撤對台飛彈」乙事就被拿出來炒作,難道說沒有那些部署在福建沿海的短程飛彈,中國就不會武力犯台?

中國官方最近又拋出撤飛彈的議題,前提是在一中原則之下可以談。所以這根本就是假議題。

「一中原則」之下撤不撤飛彈的問題就不存在了,試問中國現在還需要用飛彈瞄準香港嗎?

況且我們一在強調過,「撤飛彈」在軍事上毫無意義,機動部署的導彈一天之內就可以回到福建。就算不使用短程導彈,解放軍還有許多武器可以針對台灣,像射程二百公里的多管火箭、巡弋飛彈、艦載、機載的對地飛彈及陸基的中程導彈……等都可以攻台。

在美國剛發包售台三十二枚潛射型魚叉飛彈的時候,北京方面就拋出可以談「撤飛彈」的議題,其目的當然是策動台灣的統派反對軍購。

台灣只有二艘具戰鬥能力的荷製潛艦,但是有了潛射魚叉飛彈之後,就能如虎添翼、戰力加倍,解放軍的主力艦及沿海的重要軍事基地都是攻擊的目標。

總結一句話,一句老話:攻擊是最佳的防禦!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