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明訓:官大學問大!二千二百多年前的中國歷史,人民為保護屈原屍體投粽子入河餵魚,但有誰知道汨羅江的魚愛不愛吃茄子呢?但官大學問大的國府官員就知道,所以當大家聽到「沒有粽子可以吃茄子」時不該笑成一團,這樣對當官的非常不尊重。

過年要圍爐吃火鍋、元宵節要吃圓仔、清明節吃潤餅、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這些都是節慶的必備食物。沒有花生粉的潤餅是走味的潤餅,但陳保基說這樣才養生且甘之如飴,唯有凡夫俗子才會挑嘴,會為了花生漲價潤餅沒加花生粉就「冰的」!

陳保基是屏東潮州人,又是我小學老師的寶貝兒子,看到他被輿論嘲諷「沒有粽子可以吃茄子」,不站出來為他說幾句話,枉為同鄉(淚)。

我們又不是陳保基,怎知陳保基知不知道「魚除了粽子也愛吃茄子」呢?至於「馬卡茸」與「香蕉葵」,因為馬英九和邱毅都不是我的同鄉,我也就不替他們辯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粽子 茄子 陳保基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