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永明因民進黨徵召參選生變而落淚,指控「小英說話不算話」」。但「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雖然證實曾徵詢徐永明意願,也確實有碰到小英主席,但小英主席只是表達鼓勵,並未承諾「不用民調」,「雙方的認知可能有落差」。
    清官難斷家務事,針對各說各話的羅生門誰也難斷是非。希望黨中央能妥為處理,向徐永明還原當日見小英的過程。
    另外,謝志忠的反應為免過激,自恃民調會高於徐就以高姿態回嗆徐永明說:「莫名其妙,哭什麼?他有何委屈?如果這樣就落淚,以後還選得下去嗎」?完全不知道謙虛為何物,不足為訓。
    划過酒拳的人都知道「贏拳無贏話」,謝志忠犯了人際關係的大忌。
    其實徐永明是大學政治系的教師,雖然教授政治學並不等於政治,但以他多年在電子媒體丕否時政,多少明白政治務實以實力為原則,只有勝選是最高價值,是零和遊戲,當然要提名最有實力的人選。何況初選民調未出爐前大家都有機會,不依定要仰賴徵召的唯一,反而有示弱之嫌。
    有心參選若萬一沒出線,幸與不幸其實在一念之間。台中第八選區是艱困選區,被提名人犁頭戴鼎都不一定能勝選,如果落敗,是否也會感到委屈?
    電子媒體名嘴影響力不在立委之下,國會是合議制,又有黨團約束,不能像在電子媒體上可以痛快淋漓地針貶時政,說不定反而有志難伸。
    該你的跑不掉,不該你的就一笑置之,有意參政毋須急於一時,來日方長,建議有志者從現在開始就走入基層,選區經營是勝選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