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有一位黑黑瘦瘦與我年紀相當的男子來買便當,我看著他的長相似曾相識卻不敢貿然相認,直到他發現我盯著他看時開口說了:「我是TAKEO…」。

TAKEO是二哥的麻吉,從小大家就玩在一起,他有大眼睛及高挺的鼻子,皮膚白皙、長相俊美似洋娃娃,這樣的「美男子」在少年十五二十時經常遭到我們一起玩的同伴調侃。不知有幾十年不見,五十年前的美男子也難敵歲月,他五官依舊立體但感覺較為清瘦且皮膚變得黝黑,所以我一下子認不出來。

我說:「年輕時又白又壯的,現在怎麼變這樣?」但TAKEO沒有回答就離開了。頓時我覺得自己失言了,五十多年前的玩伴這樣的相會,就算真的很驚訝也不該說出這樣的話,轉頭望著櫃檯後方的鏡子,在TAKEO眼裡我不也是個霜鬢飛白、身材走樣的老頭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