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氣爆三周年,我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可是仍在不停地復健,手術的傷者,感受和我們一定不一樣。尤其是亡者的家屬30年也許還走不出傷痛!

以下是一位消防替代役傷者的故事,他的體悟值得你看下去……

陳君,現27歲,三年來他做了12次重建手術,他覺得人生像停了下來,他只能跟自己說:每痛一次就會有希望。

受傷那一刻已經是谷底了,不可能再往下掉,未來的每一天都是一步一步往上爬。

三年前那晚他幫忙拉管線,然後在想要做什麽的時候就爆炸了。

一瞬間聲音很大,整個人騰空,看到柏油路整片飛起來,都是火光,然後我掉到壕溝的碎石堆裡,很痛,問自己「怎麽没有死?」,爬了二、三次才起來。

醫院很像世界末日,許多消防員眼神都是死的,他的母親趕來,講了幾句話,鎮定劑效果發揮就睡去了,等醒來已經是中秋節。

看到電視上大家都在中秋烤肉,發現這個世界還是一樣在運轉,只有自己好像跌到谷底,犧牲自己守護了這個社會,但這個社會也不會為他停下來,頂多死掉送忠烈祠或新聞報一下,很快就忘記了!

他說:消防替代役是自己選的,因為大家都說替代役很廢,他就想說考EMT可以救人。

有一次戴著壓克力頭套去lKEA,兩個高中女生在旁竊竊私語,AB說:「妳有没有嚇到?」

他當下很怨天尤人,明明是因為助人才這樣,為什麽要這樣對待他!

剛開始女友還願意陪在身邊,很依賴她,但去年她離開了,跨年夜動手術時哭著打給她,希望她回來,但也只能「好聚好散」,這是他事發後最難過的事,後來想通了就讓它成為前進的推力……。

在受傷之前滿腦子想的都是要賺錢,功成名就,從没想過一一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走筆至此,我眼眶熱起來,有點濕……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氣爆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