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機場位於台北市區是軍民兩用機場,早年還算在郊區,但幾十年來的都市發展,機場外圍已被住宅商圈所包圍,好不容易等到桃園機場啟用,松山機場只留作國內民航使用,雖然飛機起降的噪音不能完全根絕,但已減少許多。

松山和清泉崗都屬空軍基地,中國是台灣為一的敵對國家,而飛航噪音因為高鐵的通車大大減少之際,馬政府竟不為機場週邊住民著想,要開放松山做為與中國通航的機場之一,日前已有台北市民群起抗議,但馬政府似乎視而不見。

除了擾民的噪音之外,還牽涉到軍事機密的問題,最嚴重可能解放軍以民航班機掩護,要在短時間內拿下台北市絕非夢事。馬政府想以同時開放對日、韓的航線來混淆國人的觀感,但從沒想過敵機可隨時在我防空雷達監控中,循以色列民航機掩護戰機的模式,輕易攻佔松山機場,進一步佔領總統府逼降。

松山機場之所以敗部復活,在於地利。問題也在於三十年前興建桃園機場時卻沒有考慮要興建機場直達台北的捷運系統,我們是不是該學馬統一樣,為了國府重大建設計畫不夠週延而哽咽?

這麼一耽誤,讓松山機場附近的居民脫離不了飛航噪音及空污的困擾,馬統應該也把蔣經國的十大建設拿出來罵一罵。

台灣的建設落後,難道只是二十年前李登輝執政及阿扁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