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電視新聞台申請了兩次還是拿不到執照,壹電視出奇招先在網路直播新聞,國民黨的立委們就連署提案要NCC管一管,這下惹火了壹傳媒所屬的蘋果日報,十月二十一日以頭版反擊,只見這些立委們一個個像龜孫子一樣,紛紛否認是針對壹電視,其中參與連署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表示,因為沒看清提案內容,事後知道是打壓言論自由深感自責懊惱。

壹傳媒有「壹週刊」和「蘋果日報」在台灣發行,但至今別說是到中國辦報了,甚至連台灣「蘋果日報」的記者都不能進入中國採訪,由此可見台灣的言論出版自由已經進步到先進法治國家的水準,不過這壹傳媒的一報一週刊出版執照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發給的,如今換了國民黨執政為了向「中」看齊,所以壹電視說什麼就是不准設,連在網路上播出都要打壓。國民黨的專制心態和共產黨有什麼兩樣?

只有專制的政府才會害怕媒體、箝制媒體。但是如果連網路新聞台也要管制的話,代表這個政府心虛不願接受第四權的監督,然而中國共產黨自建國以來面對言論自由的態度一貫如此,是十足的「真小人」,國民黨則是嘴裡喊著言論自由,心中卻渴望能重回戒嚴時代,政府做得再壞都沒有媒體敢說三道四,日子過得多麼輕鬆!甘願做一個欺世盜名的「偽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