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評估報告完全忽略除了美國還有台灣與日本的軍力。過分強調美軍援台的難度,企圖恫嚇美軍援台是不可能的任務,居心叵測。
    先說台灣的空防,從馬祖東引到馬公以至台灣本島密布的防空飛彈,以及擁有三百架戰機,加上艦載的防空飛彈…,台灣並非不設防之地。
    若有美軍駐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及兩艘航母的戰機協防已足確台海的空優,這還沒把美日安保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日本海空軍計入。美軍的任務又不是要消滅整個中國海空軍,只求將解放軍阻怯於海峽中線以西,何須出動二千二百五十架戰機?
    中國解放軍擁有超量的導彈可破壞台、日的軍用機場跑道,難道台、美就沒有飛彈可以依樣畫葫蘆?
    報告指出,解放軍擁有七百架第四代戰機,然而以現今空戰的武器而言,皆為中程空對空飛彈,決戰於視距外,解放軍光是對付台灣空軍就不一定能佔優勢。何況中國幅員遼闊,不可能將七百架全部投入台海戰場,這是一種常識,顯見蘭德公司危言聳聽的弦外之音。
    報告另指出,按目前趨勢,未來五到十五年內美軍將在亞洲地區逐步喪失優勢,而中國軍隊能在衝突剛爆發時,建立短暫性的海空區域優勢。這種假設是建立在台、美、日未來軍力零成長,才會有這種幼稚的論斷。
    現實上在中國軍力擴張下,已掀起亞洲的軍備競賽,中國的海空軍光是對付日本已是高難度,想打敗台、美、日聯軍─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