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設辦事處」之所以遭到反對主要的原因是馬英九把台、中的關係定位為「國內事務」,「兩岸直航」定調為「國內航線」,照這樣看來再互設辦事處就等同把台灣港澳化,台灣人就算打死也不能同意。
    很顯然互設辦事處是「為了政治而政治」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下,互設辦事處的背後將造成誰是中央、誰是地方的困擾。若馬英九仍堅持「中華民國領土及於中國大陸與外蒙」,那麼結局將正好相反,世界上99%的人們將會認為台灣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互設辦事處將坐實這個現象,馬英九自願掉入「一中框架」,他想當中國眼中的特首或區長請自便,但想把台灣圈入一中,台灣人絕對拚死反對到底!
    要互設辦事處,其地位如何?馬英九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中國客來台觀光,台灣最具價值的觀光項目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如果把這三項都去掉,中國人來台灣觀光還有啥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