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某論壇上表示:以這次台東縣議員選舉為例,共三十席,民進黨只提名二席,讓他訝異不已。如果民進黨在弱勢地區選擇放棄,強勢地區就躺著選,明顯是擺爛心態。我要說,實際上國民黨復辟是真,民進黨「擺爛」是無奈。
    很遺憾他只看到2008年以後的民進黨,如果他能深入了解從黨外到民進黨的格創及台灣政治生態的演變,就不會只抱怨民進黨「擺爛」了。
    參選除了花錢花時間,更要有體力、耐力與能力,最基本的要先「顧腹肚才能顧佛祖」。選舉經費的來源除非自家或家族財力雄厚,其餘只能靠經營人脈,再靠人脈捐款襄助。「沒有買票」的基本花費,從登記費、工作人員薪資、交通費(油錢)、宣傳車租借、文宣品及伙食費等等都要現金。豈是隨便找個人就算沒當選也不在乎就能解決?長期經營需要投入與決心,在台東縣能提名二席,真的是要偷笑了!
    蘇嘉全、曹啟鴻踏入政壇的第一次參選縣議員,都是落敗收場,繼續耕耘之後才有國代、立委到縣長的勝利。人脈的建立需要時間,無法一蹴可及,而且要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整天拜訪趴趴走,廣結善緣的背後,除了家庭的支持,蠟燭若要長期兩頭燒,也非一般閒人所能應付。
    以前屏東縣都是國民黨提名一人不競而選,阿扁在台南縣長之役也是敗選,而今屏東、台南已是綠營天下,這是多少人付出時間與金錢所努力換來的成果,更別說昔日高雄余家為了民主賣田賣園,才有今日縣市合併後的優勢。
    林佳龍若非在台中磨劍十年,今天的民調能一直領先胡志強10%嗎?我們都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道理,就像「太陽花」五十萬人上街頭也絕非偶然。
    台灣人講互相漏氣求進步,新世代的年輕人更應以身作則,投身經營長期被國民黨依黨獨大的艱困選區,上一代拚到現在的局面,下一代接下棒子繼續努力,為了民主去開疆闢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