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最新的「雷根號」航母不但以「路過」的方式露臉,而且還讓安倍成為首位登上美國航母的現任首相,美日新安保法讓兩國在維持區域和平的規劃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嚇阻中國在鄰近海域蠢動的意味濃厚。
    第二、此次觀艦式中國缺席,台灣則有受邀派員觀摩,在不過度刺激中國的原則下,台灣並無派戰艦參加,但有派員參觀,台美日的軍事「隱性同盟」絕非空穴來風。
    第三、印度、法國及澳洲軍派艦參加,意義非凡,日本在外交上的努力,至少在軍事上已呈現成果。
同時間我們發現中國解放軍悄悄地在香港部署低空防空飛彈,顯然是想阻擋美軍的戰斧及台灣的雄二E巡弋飛彈,於台海爆發衝突時工及包括香港在內的主要城市。
    台灣在正式外交場合受制於中國的箝制,但中國在阻止台灣軍事上跨國合作方面則是一籌莫展。除了「經濟外交」,「軍事外交」是未來小英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小英一再強調她有能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她的自信不同於國民黨的投降主義,自甘屈從中國的「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小英有信心在台美日軍事合作下,以足夠「實力」維護台海和平。
    這才是台灣人民所希望,有尊嚴的真正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