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歷士官經考訓晉升軍官有何不可?

出現新的制度就要反對一下,好像已成了台灣的新文化,若是持平討論也就算了,像什麽「病急亂投醫」,「挖東牆補西牆」,「頭痛醫頭,脚痛醫脚」的批評,都是瞎子摸象的意氣反應。

甚至還有媒體記者表示,「這叫正期官校生情何以堪」的幼稚評論。

文學校專科學歷担任士官三年,大學學歷以上者任士官一年,加上近三年考績須甲等以上,且不得有記過處分,體能符合標準,智力測驗分數須達100分以上,還要獲得上校以上主官保荐,再受訓8週結訓才能晉升少尉,如此嚴苛條件,退將帥化民竟然說是「濫竽充數」,明顯是為反對而反對!

一位基層軍官的養成,只要有一年的訓練就夠了,官校正期生四年畢業授予大學學歷,可見4年當中有大部份時間是接受非軍事教育。

軍官養成教育分為3部份:入伍訓練,軍官養成教育及分科教育。

一名士官必然已接受過入伍訓練,還須重覆嗎?同樣也已受過分科教育就無須重覆!

他們所缺的是到官校或步校接受10週的軍官養成教育,如果要跨兵科還是要接受32週的分科教育,若仍和士官的兵科相同,32週的兵科教育當然可以省掉。

光以見樹不見林的眼光,乍看士官只要受訓10週就可升少尉,據此加以批評,真是莫名其妙!

8週入伍訓練,加上10週軍官養成教育,再加上32週的分科教育,分發部隊絕對足堪勝任基層軍官的職務。

何況下部隊之後仍有專業短期訓練班或初級班接受新軍事知識的機會。

老蔣走軍國主義路線,來台後治軍嚴謹,尚且設有候補軍官及預備軍官制度

前者供現役士官學識優秀者,經受訓一年即頒給少尉軍階任官令,後者即提供大專役男成為基層領導幹部。

請教帥化民,士官是濫竽嗎?一個退將可以如此侮辱部隊的中堅士官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士官 帥化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