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英總統九度在推特發文盼参加WHA,已獲得國際的迴響。

包括美、日、加、法、德等駐日内瓦的外交人員聯袂拜訪WHO,支持台灣参加WHA。加拿大的政府代表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少了台灣就有損全球利益的國際組織」。

小英總統提出的訴求迴異於馬政府的委曲求全,她捨棄悲情,積極地强調「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美國國務院針對台灣恪於一中被阻於WHO之外表達無法認同,雖然迄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但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台灣團還是會如期前往,不排除在當地召開國際記者會。

為了参加WHA,由小英總統親自領軍,分別以英文和日文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並分享台灣在國際醫療上的貢獻獲得極大的迴響,紛紛表示反對「台灣以中國一省」的身份加入WHO,符合台灣民意希望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WHO。實際上馬政府捨掉國格換取到的也不過是「非永久觀察團」,與非會員國僅能旁聽差別不大,反而因為中國作梗給了台灣向國際發聲的空間與機會。

台灣雖失之東隅卻收之桑榆,讓野蠻的中國面對國際支持台灣的聲浪下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wha who 日内瓦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