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關係是世上唯一也是無法取代的親情,每個人都應該在母親節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心。

台灣是孕育我們生長的土地,所以台灣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不管先來還是後到,只要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認同我們母親的名字就是台灣,大家都是台灣人。

沒有台灣哪來「台商」?台灣商人到中國做生意賺錢,不能有奶便是娘,將中國視為「祖國」,連「祖靈」都不要了。實際上中國充其量也只是個「奶娘」的角色,作人豈能因為利字當頭就站在「奶娘」的立場嫌棄自己的母親?

可是不幸地有部分台商居然真的「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站在中國的立場,要台灣人改名換姓當中國人,像董淑貞那種逆天的言行,實在讓人倒盡胃口。

中國對台灣從未放棄併吞的野心,凡是台灣人無不時刻警惕,同心齊力保護自己的母親不被鄰居的大流氓欺侮。如今董大嬸之流,甘心認賊作父,反過來對台灣人頤指氣使,意欲以中國優勢人口「淹沒」台灣,凡是台灣人誰能不生氣?

母親節,我們除了對生養的母親獻上衷心感謝之外,對於孕育我們的這塊土地─台灣,更要表達珍惜愛護的感恩之情。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