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唯物主義當作人生的目標是可悲的,在副總統辯論會上哽咽說自己沒當過公主,是為了搏取選民的同情?

自稱「勞二代」,父親早逝、家境清寒,因為是勞工家庭「所以當不了公主」。完全以物質條件做為當「公主」的標準。

我明白她想用自己的家世暗諷小英有個富爸爸,但別忘了蔡爸爸也是白手起家。王如玄追求的幸福是建築在豐裕物質條件上,難怪就算自己是律師、先生是司法官,夫妻二人都具有很高的社經地位,還是要拚命炒軍宅來致富。擁抱唯物價值觀的「人權律師」衝突感十足。

一個人就算物質享受是「公主」等級,但是生活上缺乏愛的元素,仍是十足的窮光蛋。父母愛子女、阿公阿嬤疼孫、育幼院照顧失親的孩子們…,每個小孩都是大人心目中的小公主、小王子,若不幸成長顧成缺乏長輩疼愛,但王如玄還有另一半啊!老婆不就是老公心目中永遠的公主甚至女王嗎?

再說,被國民黨「萬中選一」為副總統候選人,也算政壇上的公主或王妃了,社經地位已超越中上的她還在顧影自憐,這種表演過於做作。

人生貴能知足,知足則常樂,人比人氣死人,誰能選擇要出生在哪一戶人家?貧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得不到他人的愛與尊重,光是坐擁城堡皇宮,也只是一貧如洗的可悲公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主 王如玄 軍宅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