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花一百多億辦花博的台北市,只要用其中的九牛一毛經費就能讓遊民暫時溫飽,竟然反而以極不人道的潑冷水方式來驅趕他們,這在台灣各縣市應是首例,就算全世界也看不到這種為富不仁的首都。

寒流來襲,室外溫度不及十度,不論是市議員或市府官員第一個要想到的是否要開放公共空間供遊民避寒,再不然也要有父母官的憐憫之心,送睡袋、棉被等禦寒衣物給露宿的遊民保暖,甚至在假日民間停供午晚餐時,補供二天的熱食。

日本這樣先進的國家也是有遊民問題,如果只是考慮影響觀瞻,應該有比「潑冷水」驅趕更有效的管理方法,畢竟遊民的問題不是「有礙觀瞻」這麼簡單的層面而已,例如利用公共空間的「蚊子館」設施,至少在嚴冬讓遊民有避寒的棲身之所等等,而不是眼不見為淨管而不理,用掩耳盜鈴的方式粗暴地驅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