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們只好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明哲保身。昔日訓導處的老師、教官,看見長髮者可以抓過來一刀就剪,超過一公分都不行,襪子顏色不對、裙子長度不對、該穿長褲就不能穿短褲……,遑論可以自由地在校園抽菸,難道現在學校已經完全是學生的「天下」?

記得鎮上某國中的訓導主任,曾經發生被家長衝進辦公室痛毆的事件,老師們心中自有一把尺,柿子挑軟的吃,只管升學班的課業,至於放牛班就放牛吃草了!

校園霸凌其來有自,老師的畏事、校長的掩蓋心態若不改,被霸凌的學生哪敢依靠老師、校長為他們主持正義?

抽菸還算小事,混校外幫派、吸毒快成常態,學生們都知道哪些同學下課時在廁所拉K,但是沒人敢做抓耙子,老師就算知道也不敢管。

不過,幾十年了,如今終於有校長為霸凌負責而下台,亡羊補牢總比坐視不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