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燒厝大家忙著救火,有人卻想著趁火打劫。

無論中央與地方政府,不都歸總統管轄?餿水餿水油事件無論地方或中央政府都難辭其咎,站在總統的高度理應一體怪罪,並考慮如何安定民心為首務。但是馬英九顯然是非不分但「黨派分明」,為了選票的考量,他選擇獨責屏東縣政府執行稽查不徹底,讚美行政院處理明快,輕輕放過中央的衛福部、食藥署、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甚至海關等所應負的責任。

馬很明顯就是在諉過,簡單講就是趁火打劫。

另一個讓鄉民出現反應兩極化的現象則是食品商接受退貨的場景,去年大統假油事件,例如味全,除了不合格油品外,其他產(油)品都不需下架且無須接受退換貨,而且這次餿水油味全甚至可免罰!?但在某家「中鏢」知名百年餅店,卻上演著宛如八點檔肥皂劇的灑狗血場面,根據昨天的新聞報導,店家所退貨款已逼近三千萬,但真正「中鏢」退回的商品就只有一塊,售價430元。

或許店家一開始把退款一事想得太天真,為展現誠意無問題商品有發票或商品其一也願意退一半貨款,問題商品則退全額,但料想不到吃剩的餅、發票、包裝盒、手提袋全都湧入要求退款,導致店家進退兩難措手不及,每天在新聞上演人性難堪的場面,部分貪圖小利的民眾重覆退款行為也與趁火打劫無異。

國民的品德教育應該從小開始,當然無良黑心商人顯然已無品德可言,從這次的餿水油事件可發現,台灣的教育無論家庭或學校乃至社會都是失敗的,包括我們的國家元首。

馬英九在毒澱粉、塑化劑、劣米充好米、棉籽油、銅葉綠素事件時,怎不見他跳出來指責地方政府的不是?而這次卻想將餿水油的罪過全推給地方政府擔,難怪除了國民黨的忠貞黨員外,沒人想承認我們有這樣的總統。

有這款無品的總統,難怪有無品的國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英九 餿水油事件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