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迴鐵道總共有三十六座大小隧道,逢山鑽洞、遇谷架橋,未來的電氣化工程還要投入五十億進行邊坡改善,只因全線約有六十公里位處山坡地盤不穩定的區域。
    發生自強號列車撞土石流的事故,讓我回想起當時國民黨集合台東縣與屏東縣的政客,政見主推要開闢「南迴高速公路」。由於路線必須開挖大武山,嚴重影響到大武山林動植物的生態環境,幸好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堅持反對、絕不妥協,最終才作罷。
    雪隧在開鑿之初也因大量流失雪山山脈涵養的地下水引發輿論騷動。有雪隧的前車之鑑,往後的開山鑿壁工程必然是要更加小心謹慎評估才是。
    所幸天佑屏東、天佑台灣,屏東人很有智慧地選擇愛鄉愛土的民進黨執政,真正是好佳哉!保住大武山的祕境森林不被人為因素所破壞。
    八八風災之後的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猛批競選連任的曹啟鴻縣長救災不力、從不跑紅白帖,風災發生後曹縣長七天七夜未曾闔眼而心悸痛苦就醫,因此到現在還必須靠助眠藥物才能入睡。救災不力?從連任大贏國民黨對手八萬多票就可知公道自在人心。如果很勤快地跑紅白帖就叫懂人情世事,那曹縣長千巡萬年溪,幫屏東人的噩夢萬年溪找到乾淨水源,活絡萬年溪沿岸的生態與環境,這樣懂不懂人情世事?
    選舉時常聽到「選啥人攏同款」這種話,握有神聖一票的選民,你想要的就掌握在你的手中,選出對的人結果絕對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