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文昌國小有一位五年級的學童,因為數學作業只寫答案,沒有寫運算過程,被老師罰交互蹲跳一百下。


這位小學生體能很好,真的跳完一百下,當天晚上雙腿痠疼不已,要父親幫忙抱上床睡覺,翌日就醫驗血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若稍微延遲送醫可能會因腎臟衰竭而致命,目前已住院一星期。


學校的校長將要研擬懲罰老師的輕重,教育處則是放話,若處罰過輕,將不予核准。


女性同胞因為沒服過兵役,很少人了解交互蹲跳的厲害。軍中和學校一樣也是嚴禁體罰,但是卻把體罰窄化解釋成「不能肢體碰觸的處罰方式」,因此跑步、交互蹲跳就成了既是「訓練」又是「磨練」的軍中體罰方式。沒想到文昌國小這名教師,竟然把軍中的魔鬼訓練帶進校園,實在荒唐!


為了讓這位老師了解一百下交互蹲跳的「難度」,我建議校方及教育處不要對這位老師做行政處分,最好的處罰就是讓他也交互蹲跳一百下,如果跳不到一百下,就撤銷他當老師的權利,給予撤職,並永不錄用!(或許他可轉任到軍中當教育班長)


當然他若能完成交互蹲跳一百下,我希望家長能原諒他!


記得入伍訓練時,我的排長是陸官二十四期,體壯如牛,受過特種部隊的魔鬼訓練。某次值星官罰全連一百三十多人交互蹲跳五十下,排長也跟著大家一起跳,我跳了二十幾下就再也跳不起來,其他的人頂多跳三十下就投降,只有排長一人跳完五十下。第二天早晨下床時,能正常走路者不到一半。由此可見累進的訓練有多重要!


如果您不信邪,現在馬上試試看,就知道這種處罰有多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