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四日傳出她的「文茜小妹大」,以後只每週一播出一集,餘週二至週五改由趙少康的駭客接棒。罵扁八年也該倦了。

在六月二十三日的記者會上,他還宣布今後將呈半退休狀態。她說,因工作輸掉健康。五十歲的陳文茜說年輕時過勞,現在反映在身體健康上,有血尿、先天性風濕關節炎、免疫系統等毛病,近來還出現藥物過敏,長帶狀泡疹(皮蛇)等症狀。爬樓梯會喘,喝酒會起疹子,有時工作一忙,呼吸都有困難,他接下來要奉行醫師建議,多休息、運動、少吃。人都是失去健康時才會感到健康的重要,唉!

其實在九年前就聽說他有宿疾,還有一位算命仙,說他只能活到四十九歲,他能以驚人的毅力一邊在媒體界佔一席之地,一面和病魔周旋,我猜和他批扁的精神亢奮有關。

當你恨一個人恨到入骨,就是身罹癌症也會從安寧病房的床上跳起來罵他。

當時民進黨中央確實派系鬥爭得非常厲害,與陳文茜、李永萍的出走不無關係。加上許信良第一次輸給彭明敏,第二次輸給後輩的阿扁,自己已沒繼續留在民進黨的理由,她的跳樑固然是受許信良、施明德的影響,但是對於過去黨外的建國信念動搖,隨許信良的「大膽西進」改變了她的後半生,則是另無數人為她感到惋惜。

民進黨跳槽到國民黨,最大的功臣還是在於媒體提供她們生存發展的經濟條件。由於國民黨的媒體多,包括沈富雄就是最藝高人膽大,勇於參加藍營媒體的政論節目,在相互感染下迷失了原來的我。終於與民進黨越走越遠。

至今三立「大話新聞」也為綠營撿到一位會批馬的侯漢君教授。侯漢君剛開始也是被扣應觀眾罵到臭頭,和吳國棟、鍾年晃、鄭弘儀、陳立宏…相處久了,才開始由藍轉綠。

民進黨的檯面上人物,應以她們為鑑,不要自恃武藝高強深入敵營,結果是被招降納叛,叛將臭名將跟隨其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