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幸被火燒下半身(←連結),記憶中足足躺了二年左右,一家八口的枕頭全部用來墊高雙腳減輕我的痛楚,椎心之痛我想只有真正被火燒過的人才能了解其中的的痛苦。

「八仙樂園」的粉塵閃燃慘案,輕重傷亡人數肯定超過五百以上。看到新聞的第一時間我只能在心裡祈求,以現代醫學的進步,希望沒有任何傷患因而喪失青春的生命,整個人頭昏腦鈍,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痛。

李姓少女為第一位罹難者,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傷患正與死神拔河,嚴重燒燙傷不同於一般外傷,非專業者真的愛莫能助。

燒傷人數實在太多,不少患者只能遠送到台中甚至高雄的大型醫院。馬英九到醫院慰問傷患,沒有用悲愴強硬的語氣,告訴傷者「政府依定會以最好的醫療是死作傷者的後盾並討回公道」,而是問「你當時穿短褲嗎?」我們是要「慶幸」還好他這次沒問「會不會痛?」嗎?

「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慘案傷者多為青少年,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這樣的國難與穿不穿短褲何干?身為國家元首應該為了公安事件頻傳而羞愧。

發生五百多人的公安事件,整個救災流線與醫療資源無法整合,不得不讓我們聯想一旦核安發生問題,核電廠方圓八十公里,尤其核四場周邊有六百萬居民,政府要如何應變?台北市的大巨蛋若遇難,要如何救命逃生?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她主張「反反核」,希望她能給全民一個答案:一旦發生核災,台灣的醫療體系到底能不能應付?六百萬人要疏散到何處?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