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社台灣分社前主任溫逸德,借古論今,他分析預測2018年中恐將是中國武力侵台的「高危險期」。

他的看法大部分是馬政府時代的問題,諸如太陽花學運、推行募兵制、義務役只有4個月役期。

接下來才提到小英上台後,中國已認清透過國民黨進行經濟統一已難達成,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更是超出中國掌控,和平統一台灣可能性幾乎消失。

他又說,台灣2020年大選能否再次政黨輪替,也是中共動武與否的重要考量。

最後是外在因素,西方與中國越來越親近,對台海局勢握有關鍵力量的川普更不是值得信任的外交夥伴。

溫逸德的分析大部分是憑藉他在台工作時間印象作為依據,他說最快恐在2018年中對台動武,其實自1949年以來哪一天中國不想對台動武?「最早」應該在韓戰爆發前而不是明年!

他先說2018,後又說2020年是否政黨輪替也是動武的重要考量。如此包山包海的臆測之詞叫小學生來說都比他說的好。

台海軍事衝突不是比人多的戰争,台灣維持21萬人足矣!隨著遠程投射武器陸續服役,我國的戰略已由灘岸决戰進步為濱海决戰,有能力擊敵於中渡,甚至可攻擊解放軍集結準備渡海的港口、機場。

我地面部隊在灘岸反登陸的角色變輕,但對付敵人空降部隊及直升機運送的部隊還是很重要,但以空降及機降的規模,各戰區的聯兵旅皆能獨立作戰、剿滅,4個月的訓練役戰技雖有不足之處,但可以教召補救之,一到戰時200萬後備部隊投入作戰,恐怕還嫌人太多。

小英上台後,台、中進入冷戰狀態,卻因此大大改善了與日美等友邦的關係,說川普難以捉摸也許對,但說他不可靠可誇大其詞,我國要求10多年都不賣的反輻射飛弹,卻在川普手中批准了,這又怎麼解釋?

要發動渡海兩棲作戰,至少要有半年時間的準備,人員装備的集結運補非一朝一夕可完成,絕不可能攻我不備,更無法掩美日的耳目,後果不是習近平所能擔當。

台海的軍事衝突,最多就是中國海空軍越過海峽中線,經我軍驅離無效就有可能開火,發生局部的衝突。

至於大軍渡海攻台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