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號稱世界唯一超強國,它也無力對付俄羅斯長程多彈頭飛彈的攻擊。可是因為美國擁有比俄羅斯更強的報復能力,所以美俄之間不會輕易發生戰爭。

當今號稱部署飛彈防禦系統最有有效率的以色列,仍然對伊朗發展核武及投射戴具(飛彈)耿耿於懷,所以長期以來就自我建立起強大的報復武力,讓敵國投鼠忌器。

台灣一方面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同時也進行以天弓三型為主力的飛彈防禦系統。在李登輝與陳水扁主政時期,對於嚇阻武力的研發也不遺餘力,像是一千公里射程的巡弋飛彈(雄風2E),以及射程六百公里由天弓飛彈衍生的天弓2E導彈,都已達可以量產的階段。只是令人扼腕的是國防預算操諸在國民黨手上,為了怕「刺激」中國,巡弋飛彈竟只能量產六十枚,而且還限縮射程為六百公里。中國的大陸幅員之大,六十枚巡弋飛彈無異是「蚊仔叮牛角」,一點嚇阻效力也沒有!

台灣人究竟要不要保台?如果你是反對統一、反對戰爭的選民,就該把選票投給堅持保台的民進黨,建立台灣國家本身的嚇阻武力才是真正的保險。國民黨對中國討好式的投降主義,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