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號召了十艘漁船,出發當日只剩五艘,其中一艘又因輔機過熱折返,真正成行的是四艘。
四艘小漁船就能擔負起「保護太平島」的任務?說穿了目的不就是要嘲諷新政府護土不力,動機充滿了政治操弄。
「保祖產、護主權」根本十足中國人的口氣。
保誰的祖產?太平島是台灣的祖產嗎?只有國、共兩黨的大中國主義才會以「祖產」稱呼太平島。
鄭春忠並非以捕撈為業的「漁民」。而是經營台灣與中國之間養殖魚類的運輸船,經常往來福建、廣東,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中國一鼻孔出氣,驗證部分「有奶便是娘」的商人生存法則。
親中媒體早在總統大選之前就不斷放話「一旦民進黨執政就會放棄南海主權」。520之後海牙仲裁法庭裁判出爐,就開始鼓動催促小英總統登島,不然也要國防部長登島(現在是要宣戰了嗎?)不從就造謠「民進黨政府正為撤出太平島做準備」,實在可惡至極!
不要說一旦南海發生軍事衝突,這幾艘漁船不但護不了島,而且還會成為肉票。真正有軍事衝突,開五艘海巡船來都不夠看,遑論是五艘漁船。
這種動作除了替台灣製造麻煩,實在看不出對我國在南海的聲索權有任何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