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的總理孫文先生要人「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他卻把他的銘言當耳邊風,盡做些小事卻搶著不擇手段地選上總統:做最大的官。

    他心目中只有他初次踏入職場的老闆蔣經國,所以處處學蔣經國。下鄉LongStay即是,抗通膨救經濟的策略也是。經濟學家說,發展中國家抗通膨應以擴大內部公共建設為主。成熟的國家則是如何刺激消費,提高民眾的消費力。

    因此,馬政府的擴大內需方案是開倒車,愛台十二大建設完全是模仿第一次石油危機時,蔣經國推動的十大建設。可是今天的台灣已非是三十年前的台灣,台灣已具備成熟國家的基本條件,沒有理由再以發展中國家的模式來抗通膨,挽救不景氣的經濟。民進黨提出退稅給中低收入戶的建議,「馬英明」一點也沒有聽進去。

    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幾年民進黨政府被國民黨罵甚麼?「人民活不下去了!」既然是最最明白老百姓活不下去了的政黨,就該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讓那些沒有消費能力的窮苦階層,立即能接收到政府的補貼,不要讓貧者因物價上漲而愈貧。

    英明的馬英九只學了半套法國的雙首長制:退居第二線,沒代誌做,閒甲在府內掠抓蝨母,擱無蝨母通好掠!

    當行政權與立法權皆掌握於一黨的時候,雙首長制就自動變為總統制,行政院長是總統的執行長。只知道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唯總統一人卻置身事外,壞事不沾身。

    是不是要等到一年半載後股市榮景再現,老百姓不再嘆日子難過,沒有人因窮自殺……那一天到來,馬英明才會現身第一線,做一位英明的總統?

    做不好是行政院長的事,做好了則是馬總統英明的領導?怎會有這種諉過爭功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