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砲戰,台灣仗著美援軍刀機F-86,配上追熱的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對付只有機砲的米格17當然可以掌握金門上空的制空權。

可是時移勢轉,現在台灣戰機還想靠近中國沿海掌控制空權,不要說中國戰機的性能和武器與台灣相當,而且數量高達台灣的五倍之多,中國光是向俄羅斯採購,部署在福建、浙江沿海及上海的S-300防空飛彈,台灣戰機在美國遲遲不供應專剋防空飛彈雷達的反浮射飛彈劣勢下,根本就沒有任何能力對抗。這還不包括中國海軍的防空火力。

若是以F-16低空貼地飛行的能力,做一次突襲還有可能,但想掌握制空權則是癡人說夢。

同樣的中國戰機,如果沒有先期的導彈及巡弋飛彈摧毀台灣分別部署在東引、澎湖、本島的天弓及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中國戰機也不敢輕率地以機隊空襲台灣。

空防通常不只靠戰機,還有海上軍艦做載台的各式防空飛彈,以及陸上為基地的高、中、短程的各式防空飛彈。

中國想強攻東引,台灣本來就束手無策,派數十架F-16馳援,很像小朋友打電玩遊戲,不必負責任。中國以武力戰領中國沿海的島嶼,我們正求之不得,乘勢把原屬中國的島嶼還給中國,就沒有什麼「一中各表」了。國民黨到現在還敢騙台灣人民有「一中各表」,唯一的藉口就是中華民國還擁有中國固有的領土(外島)。想在東引部署天弓三型,只是虛張聲勢而已,看官別認真!

馬政府想在東引增兵,提升武器性能,真的是因為東引的戰略地位重要?可以從東引發射六百公里的天弓二B導彈攻擊上海?別傻了,現代的戰爭是不打百姓的,其目的只是要補強「一中各表」的論述罷了,中國會配合演出嗎?癡心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