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個人對幽閉空間很不適應,上年紀之後幾乎不出遠門,內人出國時便當店由我坐鎮,讓她出國好好放輕鬆,這也是相互依賴的老伴應該做的事。

隨著年歲日增,身體機能大不如前,她偶會感嘆還好趁著走得快、跑得動時遊歷了世界各大奇景。現在就算兒女要提供旅費要她去旅行,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現在每天下午到附近小學操場健走十幾圈,除非下大雨,否則就算年輕時最討厭的紫外線超強的豔陽天也無阻,後來我發現樂此不疲的原因是健走讓她建立了另一條新的人際關係,其中也不乏彼此認識但平時沒交談機會的老朋友。運動健身的小集團在結束之後會集體到其中一人家裡泡茶吃點心或水果,偶而欣賞盆栽,差不多二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完全放鬆。

    小集團裡若有人缺席,大家還會一起去關心發生什麼事。老人最能了解老人,八九不離十都是身體出了毛病,彼此關懷之意真情流露。
    雖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只要好好把握落日餘暉,就算近黃昏風光依舊是無限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