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媒體的收視率調查,可以看做是另類的民調,如果再加上平面媒體的發行量、閱報率調查,大致已經可以勾勒出馬政府的民心向背。2008520馬英九上台,仗著有七百多萬票的優勢,他目空一切。沒想到這個由一群老人、博士所組的執政團隊卻一直搞不出名堂來:失業率只能不斷衝高,經濟呈現負成長,一味地像中國靠攏……。為了生活,也為了台灣前途,馬政府漸失民心,但是他還想靠「陳水扁」來硬撐,不願改組這離離落落的內閣。

國內平面媒體四大報:自由、蘋果、中時和聯合。《自由》的發行量剛好是《中時》加上《聯合》的總數。而《蘋果》反共也反獨的立場,我推斷它的讀者立場應該藍綠各半。所以如果現在改選總統,藍綠得票應是五五波,誰能夠爭取到反統也反獨的中間選民,誰就能勝出。馬英九對選民的承諾說的是「任內」而非「八年」內實現,不知是否因為他已經了解民心向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