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前才射了3枚短程導彈,昨天就射了一枚中程導彈,飛躍日本北海道領空落在太平洋,讓終戰後的日本首次發出空襲警報,部份新幹線還因此停駛。

這枚飛彈考驗了美日「新安保條約」的虚實,最高興的是中國。

金正恩賊頭賊腦,不愧是「做賊狀元才」,他先前揚言可發射4枚長程導彈瞄準關島周邊海域,但他非常聰明,明白美國必然不顧一切反擊,所以他走戰爭邊緣,改變飛彈飛行路線,從日本北海道上空通過,他知道日本的反應除了譴責不然就是經濟上的制裁。

雖然日本有海基的神盾艦上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可以將北韓飛彈擊落,但投鼠忌器,若是飛彈朝人口密集的東京飛來,才可能啟動標3和愛3擊落飛彈,不惜一戰!

儘管聯合國已做了7次對北韓經濟制裁的決議,但北韓仍然有辦法取得發展軍備所需的資金,除了俄、中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經貿管道,主要的財源就是來自出售飛彈技術及成品,縱然北韓的貨輪在海上會被攔檢,以及某些港禁止北韓貨輪入港,並無法杜绝北韓飛彈技術的「擴散」,走私的手法令聯合國防不勝防,所以經濟制裁就成為纸上談兵。

北韓在19834月首次成功試射了國產化的R-17飛彈,同年10月相同的飛彈便出現在伊朗。

北韓有技術,伊朗有錢,這就是今天北韓能發展出短、中、長程及洲際導彈的主要原因,20年來美日韓一直寄望中國阻止北韓發展長程導彈及核武,是上錯天堂投錯投,一點效果也没有,反而讓北韓有施展拖延戰術的空間,在中國的掩護下使得北韓取得世界核武俱樂部的入門票。

而且成為第3世界國家主要的彈道飛彈的供應商,此項收入足以對抗聯合國經濟制削減外滙收入的政策。

金正恩目前已握有逼美國承認其外交地位的筹碼,它擁有核彈大概只有20枚,威嚇美日綽綽有餘,他小心算計出來的挑戰,不會傷及美日人民致使美國忍無可忍。

況且文在寅公開宣示,没有南韓同意美國不能對北韓開戰。

南韓首爾2600萬人民的生命財產皆在北韓千門大炮射程之内,已無異绑架了南韓。

除非北韓擦槍走火,它的飛彈傷到美日人民,美國才可能對北韓動手。

北韓多山,戰備設施地下化,光靠轟炸無法消滅北韓及制的戰力,還是要依賴地面部隊,而南韓若不同意美軍增兵,地面戰跟本打不敗萬的北韓陸軍。

北韓就是憑這些優勢,所以天不怕地不怕!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