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終戰七十年,應以普世價值的和平為主軸,全世界就屬中國張牙舞爪地展示武力,建政六十六年的中共政權,仍不忘以武力為強國之本,槍桿子掛帥。

終戰紀念儀式在於譴責法西斯軍國主義,諷刺地卻把中國導向軍國主義,創造出一個比七十年前的日本更流氓的國家,在東海、台海及南海遂行武力擴張,到處展示「肌肉」。九三閱兵明顯是項莊舞劍,目的想在亞洲稱霸,與七十年前的日本在心態上有何不同?

媒體報導瑞士的瑞奇山名勝特別增設亞洲列車,主要提供中國遊客搭乘。因為中國客會隨意在觀光列車上吐痰,他國旅客一不小心就會踩個正著,掃了遊興。

2013年中共中央辦公廳下達「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規定中國人民七不說:諸如普世價值、公民社會、新聞自由、公民權利、黨的錯誤歷史、權貴資產階級與司法獨立等等都不能講。卻不規定人民生活道德:不准隨地便溺、不准隨地吐痰。這種野蠻國家軍容再壯盛,就是不會有人打從心底崇敬它。

在中國極權統治之下,不可能誕生以平民打敗權貴的柯文哲。

為了一場大閱兵,有多達二千多家的工廠、商店被勒令暫停營業,沒有入城證的汽車不准進京。全世界大概剩北韓與中國會做這種事。

如果中國真的很強大,為何要防民如防澇?心虛的中共政權並沒有為中國人民帶來榮耀,所到之處反而被當成笑話的多。沒有民意基礎的土匪政權,箝制人民的言論、出版及遷徙的自由,當然是害怕人民的反撲。

中國想用武力震懾鄰國,一如七十年前軍國主義的日本,果真有一天對美、日、台動武,必然重蹈法西斯的覆轍,自取滅亡。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