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廿五日由潮州鎮公所及社福聯盟主辦及數十個民間團體協辦的節能減碳千人健行活動,主辦單位預估會有三千名以上的民眾熱情參與。在活動前的深夜二點鐘,社福聯盟負責人接到自稱是潮州分局局長的來電,要求活動停辦。理由是:三千民群眾必須占據從舊的火車站前往前延伸到中山路派出所的中山路空間,「萬一有暴民衝進去派出所搶奪槍枝怎麼辦?」
    不知「暴民」何在?還是分局長有通靈預知的能力?社福聯盟負責人聽到這啼笑皆非的疑慮,實在好氣又好笑,據說分局長上任時有特別從外地迎來一尊土地公,就趁機也酸了一下分局長:我們潮州的土地公都不會辦事了嗎?
    連大手牽小手的親子家庭健走活動,也被治安單位影射懷疑有暴民活動,為了大埔事件,治安機關把群眾活動都當成顧慮的對象,真是欲加之罪,莫名其妙!
    網友召集「萬人自首運動」必然給苗警極大壓力。若苗警只約談六人,卻來了一萬人,到時候要怎麼辦?幾十年前的「中壢事件」猶在眼前,不管是分局還是警車都有可能被燒。但主張土地正義的這群善良百姓若被以「暴民」視之,官逼民反而不幸言中,情況可就非常糟糕了。
    「中壢事件」群眾聚集抗議作票,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分局、警車被燒事件,但當權者國民黨自知理虧,並未加以追究。所以群眾運動只要符合社會公義,不過在內政部塗鴉、靜坐…,何罪之有?李鴻源嗆要提告不僅是小題大作,更有可能弄巧成拙,李若是理性之人,不能不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