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正想找時間打電話給縣長曹啟鴻,趁著國人正在討論件保費的時間點,希望能夠再度出擊,完成前二位縣長未能完成的政績,就是爭取高醫在新埤鄉打鐵農場的分院計畫能夠敗部復活。

台灣有嚴重的城鄉差距,五都的地制開步之後,屏東縣將更加被邊緣化。

再就南北差距而言,國內有一半以上的醫學中心設在台灣頭,而台灣尾的屏東縣九十萬人口竟然沒有一所醫學中心。

基於健保平等付費的原則,屏東縣人有絕對的理由,要求在屏東縣設有一所教學醫院,免去屏東縣人重症必須跑高雄的高醫大、義大、長庚、榮總……,病患家屬為了看護家人而勞累奔波。尤其是急重症,更失去第一時間急救的機會!

潮州應建立殯儀館

潮州已是高度商業化的金融中心,住宅大樓林立,但竟無一所辦理人生最終路程告別式的殯儀館。

一般民眾只能住家或路旁搭棚辦告別式,不但影響交通,死者也難得安息,並且有擾民之嫌。

何況居住在大樓的住戶哪來「門前」可搭簡易靈堂?都必須遠赴屏東市或枋寮。人生必定會走到終點,來回奔波對家屬守靈的任務造成很大的困擾。

潮州鎮環繞八個鄉鎮,如能設立殯儀館,可服務安息的鄉親,我希望鎮長洪明江能責無旁貸極力籌建,至於經費問題,正好昨日副縣長鍾佳濱來訪提及,他表示非常支持興建。

副縣長表示,曹縣長也正擬定在任內能夠改善縣民在大馬路上辦告別式窘況的計畫,所以希望縣鎮合作能夠促成潮州鎮殯儀館的誕生,潮州也才能夠被稱為是進步的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