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因地震所引發的核安正待收拾,台電眼看國內反核呼聲再起,大肆廣告,強調台灣供電有五分之一來自核電廠,說自己的核安與績效雙躍進,自吹自擂。

日本在此次強震之前,核電廠也是很「安全」,就像現在的台灣一樣。可是誰料得到9.0強震卻引爆了舉世震驚的核安危機,台電能保證台灣不會發生大地震?人算還是不如天算吧?

昔日為了核四蓋與不蓋藍綠爭吵不休,堅持非蓋不可的國民黨還提出「抱核能比抱二個女人睡覺安全」的論調,如今事實證明,蘇聯的車諾比、美國的三哩島以及日本的福島核電廠都出了狀況,難道台灣的核電技術比這三個核能大國還更先進嗎?

台電強調核電是「乾淨」的能源,對環保有幫助,但事實上正常運轉的核電廠, 會排放致癌輻射物, 遠比一般火力發電廠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影響更嚴重。另外核能電廠雖在運轉時不會產生二氧化碳, 但在鈾原料開採、製造、 運送,一直到核電廠興建的過程, 都必須大量使用傳統能源,核電高熱的排水會使珊瑚白化、藻類無存,而海藻是世界上吸收二氧化碳的重要物種之一。

核廢料也是全世界的燙手山芋,且一旦發生像日本這樣輻射外洩事件更是有可能讓人命與土地都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台灣為何有這麼多人反核,因為他們知道「生存」比「生活」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