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研擬明年起兒童節全國放假一天,上班族可少上一天班,帶小孩去遊玩。

小本經營的攤商等服務業,假日就是「大日」,怎可休業,孩子不是放在家裡就是往安親班送,事實上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放假去遊玩。

兒童節放假其實另有目的,就是要落實馬英九的「縮短工時」政見,讓勞工與公務員一樣有「週休二日」且「假日一樣多」。

此話說得容易,如果全國的勞工都和公務人員上班作息一致,那麼每逢休假日可能都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想帶孩子出門,沒公車、火車、捷運、甚至高鐵可坐。自己開車出門,發現加油站放假無油可加。

想吃頓大餐,發現餐廳都休業,因為員工比照公務人員休假去了。為了響應「縮短工時」政策,可能連路邊攤都吃不到。

國定假日遊樂區沒人上班,只好「公休一天」。

外面沒得吃喝玩樂,回家看電視總可以吧!打開電視卻發現所有頻道都停播,因為大家都放假去了,小孩想看卡通,大人想看南韓到底找北韓算帳沒?也沒機會。光碟出租店也是關門休息……。

不能打發時間,但民生問題總要解決,超市、傳統市場都休業,連24小時的便利商店也放國定假日,那代誌可就大條囉!

國定假日全國都放假,一天就要這麼度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