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日軍方高層正在夏威夷會晤,為因應釣魚台爭端,美、日將首度研擬「共同作戰計劃」,針對性當然是中國,此舉因而讓中國發飆,其外交部嗆聲說「沒有任何外力可以動搖中國保衛領土的決心」。聽在美國或日本耳裡當然不當一回事,但身為台灣人卻感到分外刺耳。

「美日安保」的「周邊有事」指的就是朝鮮半島和台灣海峽,屆時日本就會依「安保條約」提供美軍後勤支援,而現在兩國正為了釣魚台研擬「共同作戰計畫」,具體警告中國,莫想要在軍事上輕舉妄動。

依中國的說法「釣魚台是中國的」,而「台灣則是與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想創造「統一的歷史大業」,卻礙於「臺灣關係法」與「每日安保條約」的連結。中國若想以武力攻打台灣,可能將遭遇台、美、日三國的共同抵抗,成功機會渺茫。

現在中國是以釣魚台試試美國參戰的水溫。如果美國放棄釣魚台,也可能因為不想與中國交手而「放棄台灣」。

美國以「周邊有事」,拉日助台抗中援韓,中國不會笨到看不懂。同理可證,中國一再以釣魚台爭端嗆日,背後真正的目標就是台灣,台灣人也不要傻傻地分不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