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全身有許多瘡疤,從掠奪而來的黨產、選舉時做票、買票到二二八事件以及戒嚴台灣三十九年的白色恐怖,這些全都是國民黨見不得人的大瘡疤。


可是在兩蔣的高壓統治之下,國民黨的瘡疤不曾被揭露,只要這些瘡疤的真相一日不被揭發,國民黨就可以繼續安穩地以「明天會更好」、、「台灣一定贏」、「馬上好」……等把「台巴子」騙得團團轉。


國民黨高壓統治時期的史料,泰半已被毀屍滅跡,但是如果李登輝和陳水扁在執政期間,能夠正視轉型正義才是真正邁向民主的動力,像「安康接待室」留存的殘破史跡,就不該等到失去本土政權之後,才由某家媒體獨家予以披露。


這在在顯示兩位本土總統並未重視轉型正義的工作,多少「台巴子」曾經受到軍情統治機構的迫害,至今猶未還其公道。尤其是以反國民黨專政起家的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不要說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沒有出現一絲絲的新證據,可以向國民黨討還血債。連過去以「接待所」名義,專門用來迫害政治犯的「安康接待所」,尚存的檔案資料都沒有挖掘出來。陳水扁除了洗錢令人厭惡之外,沒有在八年任期內認真挖掘國民黨醜惡的一面,更加令人心痛。


民進黨執政八年,真的白幹了。


阿扁若以「無罪推論」的法律精神,他從看守所到法院為何必須被銬上手銬?諸如此類,阿扁現在才喊冤,要求公平的司法,當他大權在握時為何沒有重視此類的人權問題?他關懷過看守所裡的嫌犯冬天沒有熱水洗澡嗎?出庭應訊的時段只能吃麵包果腹嗎?直到阿扁本人被收押,大家才「發現」司法的不公不義。


如今嫌犯羈押的法條出現修訂的跡象,往後司法不能再濫權羈押,看來阿扁被羈押四個月,比他身為總統時對人權的改善貢獻更大,多麼諷刺啊!他當犯人不當總統,竟讓「台巴子」受益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