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輕發生工安大火,雲林的農漁民損失慘重,所產生的空氣汙染更擴及鄰近其他縣市,大女婿從南投的學校上高速公路,都覺得空氣瀰漫著異味。跨縣市的空污不是單一個雲林縣的問題。

可是我們的中央政府仍然「老神在在」,等著六輕業者的調查報告,不是讓環保署及司法檢調及時介入,雲林縣長蘇治芬限於人力物力,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之下,只能卑微地前往行政院前下跪,為廣大受害的縣民陳情請命,可是沒想到中央不僅不接見,還盡說些風涼話─這是什麼世界?

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我們的中央政府關心的生產力及原料供需的問題,以及急忙要把這一次的災害與擴建六輕、新建八輕的環評脫鉤,這種政府只重視如天邊彩虹般的GDP數字,完全不顧人民死活,難道不該加以推翻?

在完稿之後看電視新聞播出,吳敦義決定南下六輕,哀哉!難道非得縣長卑微地下跪,才能把院長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