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假日就塞爆的雪隧,全長12.9公里是世界第五。但是它的自衛消防工程居然是外包,外包不打緊,不過卻包給一家不具消防專業的園藝公司,一年七千萬元的經費。有這款的交通部,車行雪隧的民眾真的要自求多福。

據報導的記者前往設在苗栗縣公館鄉的公司查看,發現公司大門緊閉,從門縫探進去,屋內佈滿灰塵,沒有辦公設備,根本是一家空殼公司。

空殼公司很多,許多公共工程招標,借牌搶標的空殼公司已司空見慣,黑道為了漂白成立空殼公司也不足為奇,但是攸關人命的國道安全、雪隧的自衛消防工作居然也由空殼公司承包,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這家園藝公司的老闆原本承包園藝工程,但生意不佳,因而在營業執照項目中增列一項消防安全設備安裝及檢修,憑著低價搶標雪隧的工作到手。公司的消防人員是雜牌軍,還有不少是派遣員工,這樣的編制或許應付一般道路的火燒車還可以,沒想到竟自不量力去標12.9公里長隧道的自衛消防工作,關於這個問題,交通部除了草菅人命,還是草菅人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工作 雪山隧道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